Monday, February 12, 2007

转两个朋友的博:低潮和选择

桔子上周末情绪低落。下面是小神同志的博(节选):

原始:http://vspiggy.spaces.live.com/Blog/cns!E837D0E60B7B88D7!2633.entry?owner=1

瓶子的低潮和我对漂亮的抓狂

我并不迷信星座,不过我的确认识很多的瓶子,这可算一个巧合,然而这些瓶子在这个瓶子的本命月纷纷陷入低潮期,烦躁,多虑,愁思,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星体引力作祟。说瓶子的低潮,似乎可以想象出大海里漂着一堆各色大小的瓶子,现在一个大浪过去,全部滑向浪的背后谷部,那里水深色暗,落差又使瓶子滑落的非常沮丧,于是闷闷的聚集在一起像垃圾一样沉默,还被一圈肮脏的浮沫包围。如果所有的心情都可以用画面解释,倒也是个不错的事业。但是我又如何,我一只鱼尾的山羊,站在岸边,看到这群苦闷的瓶子在水里,而且他们的星体引力貌似离我也很近,所以我也郁闷了。

我那天坐在傍晚的公车上,脑子里突然出现拥抱朝阳这四个字,但是我已经腐落了,我属于黄昏的厨房和夜晚的狭小的房间,不能挣脱,不能改变。…………

[桔子语:虽然小神说这篇写得很烂,但是桔子看了很有感觉。想想你鱼尾的山羊google出来多漂亮啊,我的瓶子形象怎么看怎么像个正倒痰盂的工友……]

******

苏怕同志最近有点苦恼,不过,经人点拨,应该没问题了(节选):

原始:http://super924.spaces.live.com/Blog/cns!E55143EB1A9BA4EF!1551.entry?owner=1

告别束缚

每当突然需要下决心的时候[,]我都会发现我这个人其实活的很不潇洒[。]很多的束缚[,]很多的茫然[,]很多的不快乐就随之而来[。]但真的当下定决心要破嘴唇开口以后[,]却发现事情并非我想的那么复杂[。]每次都如此[,]可还是每次要彷徨困惑[,]祈祷可以最大限度地获得心灵上的解脱[。]

……猛然发现大家其实都很迷茫[,]无论是家财万贯事业有成[,]抑或是在美丽坚风声(sic)水起的[,]都貌似羡慕我快乐自在的生活[。]可经我一说[,]却也发现快乐自在不过是华丽表面的泡子[,]底下还是跳满了乱七八糟郁闷[,]艰辛以及彷徨的小跳蚤(有点恶心啊[,]有典故的啦)[。]……

STEVEN老大给我一句话与大家分享[:]
Life is all about choices. [ ]If [you] try to please everyone, there is a real possibility one person will not be pleased, namely YOU.So, my philosophy is [to ]do whatever pleases you. [ ]Just know you will take the good and the bad of your decision.

…………

[桔子语:生活就是选择,斯坦福法学院的新Dean也这么说,《猜火车》里的Mark Renton也这么说。不过桔子现在想知道的是,谁能教教我怎么个“风生水起”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