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无理粗男奇遇记(二)

上回。这次的粗男奇遇事件实际上发生在奇遇记第一辑前几个月。

地铁,又是地铁……

不过这次是1号线,而且是周末。

周末意味着乘客们不用“挤”地铁了,除非迟迟不来的班车再度聚集起一群长颈鹿来。这一次真凑巧,桔子又一次挤进了一节车厢。刚欲站稳,忽然感觉自己左脚仿佛正要踩向别人的鞋,赶快缩回来嘴里咕隆了一声“不好意思”,于是路人乙登场了——坐在我面前的一位看报纸女——笑了一下说没关系,继续看报。

车开动了,桔子本来想顺势借着路人乙的报纸看点新闻,可惜努力了半天也才看到一两个标题,于是作罢,摆了一副呆瓜脸开始想今晚吃什么。就在这时,车到一站,粗男二号登场了——一位胡子大叔。粗男二号显然被周末还如此挤得车厢搞得有些不快,奋勇地向桔子这边靠拢——不,其实桔子站的地方并不是什么战略要津,所以很配合地给二号腾了点空间以便他继续寻找合适的空间。于是二号也很配合地一肚子挤定,不动了。于是桔子发现自己现在的姿势骑墙的比瑜伽还瑜伽,腰酸手酸还站不稳。于是桔子郁闷了。

经过缜密观察,桔子研判目前的状况主要是由于二号是用左手在抓扶手,如果他换个姿势用右手,那就是我们常说的“双赢”,也就天下太平啦。于是,桔子对二号说:

“对不起,请问……”(话音未落)
“不!决不!这不可能!我不会的!我已经被你们XXXX挤死了!我是不会动的!你要动你自己动!…………”(吼了大概2分钟)

瞬间桔子被打回呆瓜原形,顶着一张周星星的白痴脸半天没回过神来。经过常务脑细胞们紧急开会讨论,得出以下结论:一、大叔之前挤得很怒,二、大叔现在站得很爽。这样看来,只要让二号放心他可以继续爽下去,说不定桔子也能解放一下。于是不甘心的桔子说:

“哦,其实,如果你能……”(话音未落,again)
“我不能!难道你XXXX看不出来我不能吗?你坐地铁的你还想怎么样?我就站这儿了,有种你打车去!…………”(吼了大概2分钟,again)

没种的桔子又一次被打回呆瓜原形,顶着周星星白痴脸继续练瑜伽。这时路人乙已经被吵得把报纸放下,跟桔子相视一笑,桔子无奈地苦笑一下。本想说继续偷看路人乙的报纸的,但是路人乙不看报纸了,皱了眉头朝粗男二号行了2分钟注目礼。看来粗男二号果真JP也,平时难得一见。

然后么,桔子在某一站下车去买东西吃了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