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无理粗男奇遇记(一)

帅哥与美女、型男与辣妹、痴汉与怨女、猥男与琐女……生活中总能碰到各种各样充满个性或缺乏个性的人物。有一类人,桔子称其为“无理粗男”,主要特征为在公共场合(这个条件很重要哦)无理——缺乏讲理的能力——以及粗——当然不是说尺寸(想歪的自己掌嘴)而是“粗俗”。桔子近来“有幸”在纽约碰到过三次无理粗男,好在心情却未受影响。

这一篇要讲的是今早桔子搭地铁上班时发生的事。

像往常一样,坐了一站1号线之后,桔子在96街换上了一趟2号线快车。仍然像往常一样,潮水般的候车者涌入已经颇为拥挤的车厢。某黑人耳机书包男(以下称“粗男一号”)不情愿地调整了一下位置,桔子见那边有个扶手,就站了过去,可以感觉到背后仍然很空——粗男一号正好站在桔子身后。

但是,车门还没有关,仍然有人要挤进来。桔子边上一位白人上班族(以下简称“路人甲”)半抱怨半建议地对车门口的人说:“换另一扇门吧……”话音刚落,外面的人奋力一挤,车门合上了。结果桔子被挤得往后挪了一挪。

粗男一号和桔子抓的扶手是同一根。不能否认的是粗男一号被这一挤抓扶手会比较吃力一点。然而,是个人也可以看到车厢很挤并没有多余空间;即使是眼睛瞎了也可以听到抱怨声;即使是聋了也可以感觉到车厢很挤;即使是中了处女座沙加的六道轮回五感尽失,一个人对于上班高峰时的地铁车厢还是有基本概念的。

但是,粗男一号不舒服了,叫到:“嘿你这家伙,你没看到我站在这儿吗?你不准往我这边站,想都不要想……”

大约半秒钟的光景,桔子研究了一下粗男一号到底在和谁说话:哇,好像在朝我吼耶。晕……怎么感觉粗人一号兄弟第一次坐地铁似的,难道没看到有一个加强连的人被桔子挡在他前面吗?难道还要桔子把他们挤出车厢?问题是粗男一号又不是伟大的主席或者敬爱的总理,桔子也不是8341的好同志,这哪儿跟哪儿呀。

于是桔子面无表情默不作声站着,头也没回。

1秒钟后,路人甲开始帮桔子说话:“你看,这车厢真的很挤,我们谁都没办法……”哈哈,路人甲真是好同志。

到72街,人们没有下车的意思,反而又上来几个人。粗男一号终于决定调整一个既能使他舒服也能使桔子舒服同时造福全车厢的位置。桔子也相应地作了调整。然而……粗男一号又开炮了:“嘿你这家伙,我XXXX(一个以F开头的动名词)告诉你,你再XXXX(同前一个动名词)动一动……#$%^&*~!@”

哇……大清早的开始XX,真猛男也。粗男一号这次铆足了劲吼了好久,桔子想大约他比较寂寞吧,急需一个人来跟他吵架解闷。但是桔子打心里觉得粗男一号应当去找一个小姐做一下那个动名词,消消火。想免费跟桔子吵架,想得美!

于是桔子继续面无表情默不作声站着,头也没回。

到了42街,桔子去转7号线,突然发现粗男一号也要转7号线。正觉得好笑,路人甲走了过来,发光发热:

路人甲:那家伙自己有点问题。
奔放桔:嗯,我还蛮奇怪他会这样。
路人甲:这么挤的车厢,谁都没有办法……
奔放桔:嗯,说真的,这并不是他家的limo车。
路人甲:如果他想不挤,他应该搬出纽约去。对了,我在想说他为什么不对他家人说这样的话(F开头动名词)。
奔放桔:对啊,所以我压根儿懒得搭理他。
路人甲:嗯,要看情况吧,不过有时候这确实是个好办法。有些人就是希望你来跟他争吵。我想说的是,我们谁都可能有过不愉快的一天……
奔放桔:嗯,但是现在是早晨,我可不想让自己的一天被这家伙给毁了。

然后呢?然后,桔子、路人甲以及粗男一号在同一节车厢继续赶路。

欢迎关注无理粗男奇遇记(二)、(三)。

No comments: